沐千重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驼妹】如何优雅地给猫洗澡

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算是迟到的生贺?

肝完report的我觉得世界都美好了呜呜

续上文,店里养了一窝猫

------------------------------

说到上回阿布明凯抱回来的两只小奶猫,转眼在咖啡馆摔碗砸盘不当猫也有两个月了。饲养两只幼猫可不是件轻松活,特别是当其中某一只还特跳弹的时候,几乎就没有一天安生日子。


所以说田野你快点从我的釉天青盘下来!这个装饰碟花了我三万八啊你放开它!!


哎呀,今天的阿布也甜蜜地忧愁着呢。


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带两只小家伙回宠物店洗澡除虫。本来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奈何宠物店离咖啡馆有点距离,每次去都不得不停业一天,失落的迷妹们眼泪都要淹没门槛。于是后来,他们就只能抽放假的时间去。讲道理阿布并不在乎宠物店有多远,大家都是开车的人,有什么能比伺候两位小祖宗更重要呢?


他只是对按时叫醒明凯这件事忍无可忍了而已。


举个例子,如果这个周末和宠物店预约了早上十点的清洗服务,那么阿布就必须在九点半拎着明凯和俩毛球球出门,那么明凯就必须在九点钟起床洗漱着装完毕,那么clearlove大爷就必须在前一天晚上定闹钟,从八点钟开始响第一个,连调十二个一路响到九点零五分,用的还是“一人我饮酒醉”的全明星鬼畜版


然而这样他都能睡的昏天黑地,大有不睡塌床阿爸就不起来的架势。


忘了说,毁在他猪蹄下的手机,摞起来大概都有半个阿布那么高了吧。


一开始,阿布觉得这是铃声的问题,一人我饮酒醉那么抒情的歌哪能叫得醒他啊!得来波刺激的!于是机智的阿布爬上B站专程下载了鬼畜专区热度前十二的曲目,特意做了个闹铃专辑轮着来。


结果呢?结果呢!!


锤门锤的很累的阿布,发誓这辈子都不要叫明凯起床了。


后来,宠物店里可爱的小姐姐跟阿布说,三个月以上的猫咪可以自行在家完成清洗过程,稍微注意流程就可以了,善良的小姐姐还事无巨细地交代了一番。


嗨呀,很简单嘛!我自己来也行!


于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决定在新来的咖啡师小哥面前好好表现一下自己,树立一下居家好男人形象的明凯,袖子一撸自告奋勇地表示就交给我这个家务小能手吧!


“来来来,小祖宗们,出来洗澡了。”


“喵呜!!”


田野看见双手叉腰的明凯正在向它们逼近,死鱼眼里闪着凶光,吓得一身洁白的软毛都竖了起来,晃着尾巴尖儿下意识地就往金赫奎身边躲。


咿,金赫奎金赫奎,你快看这个人好可怕QAQ


金赫奎那会儿还在窝里困得迷迷糊糊,被田野一声惊叫给吓清醒了。想都没想就打了个滚站起来,毛茸茸的小爪子一伸,把田野揽到了身后,弓起身子一脸戒备。


“哎哎明凯,”童颜赶紧拦住不断逼近的家务小能手,“你这样会吓到它们的。”


“我来抱吧,你看金赫奎要挠你了。”


为啥挠我,明凯觉得自己巨冤,我今天又没有抱田野出去,你怎么能错怪好人呢金赫奎!


童扬嘴角挂着柔和的微笑,伸手轻轻抱起了金赫奎,顺顺毛安抚满脸不悦的小家伙。放下戒备的金赫奎马上就乖了,毛茸茸的小脑袋蹭了蹭童扬的手,眨巴着不大的墨绿色眼睛望着他。


“咪……”被留在窝里的田野很着急,雪白的毛球球不停蹦跶着试图引起童扬的注意,一双水汪汪的湖蓝色眼睛急的咕噜噜转。


QAQ呜,我也要抱啦!


2.

一番折腾才被送进浴室的两只奶猫团子,再次窝在浴缸边瑟瑟发抖,用全身的毛发表示拒绝下水,拒绝洗澡。


浴缸里浅浅地放了一滩温水,童扬蹲在浴缸旁边哄了半天,威逼利诱连小零食都用上了,田野才勉勉强强地伸出一只爪子,小心翼翼地往里探了探。


然而手太短,根本够不着。


明凯试了试喷头的水温,将水柱调小,温水先沾湿小家伙们的被毛。田野一开始有些害怕,蓬松柔软的白毛沾了水粘成一缕一缕,眨巴着湖蓝色的眼睛可怜兮兮地望着金赫奎,喉咙里发出低低的呜咽。


金赫奎倒是稳的多,洗澡的过程中并没有表现出对水的过分抗拒。于是湿漉漉的小美短凑近田野,伸出淡粉的舌头舔了舔布偶猫的小脑袋,蹭了蹭对方以示安慰。


“咪呜”


乖啦不怕,摸摸头。


淋上专用洗浴液,童扬拒绝了明凯想要帮忙搓泡泡的请求,并且坚持认为兄台你这时候最好离它们远一点,不然等下需要重新洗澡的就不止我一个人了。


哎呀那敢情好,我这人怕什么麻烦就是不怕洗澡!只有一个浴室兄逮你看不如……


没有,快滚。


明凯的少女心,GG。


两只毛球球不一会儿就成了泡泡团,裹在一堆泡沫里无辜又好奇地眨巴着眼睛。天性热衷搞事的田野看着脑门儿上顶着一团泡泡的金赫奎,毫不犹豫地爪子一伸就去戳那团泡泡。


“喵呜!”


被挠的金赫奎表示不服,小爪子啪嗒一下摁到了田野脸上实力反击。不甘示弱的搞事野扑了上去,小美短一点都不慌,嗷的一声被田野扑倒,两只奶猫就这样在浴缸里打打闹闹翻滚了起来,哗啦啦溅起晶莹的水花。


“咪!!“


金赫奎你再抓我尾巴我要报警了!


不小心玩的太high的田野,没注意脚下结果哧溜一滑趴在了浴缸里,追着它跑的金赫奎没刹住车,啪叽一下压在了田野身上。布偶猫很委屈,软乎乎的肉垫推了推小美短试图让它起来,金赫奎咪呜一声实力拒绝,在对方身上又打了几个滚,非要田野舔舔脸才肯放过它。


我怎么好像莫名其妙的就一嘴狗粮!?来自二脸蒙蔽的咖啡师小哥们。


等俩小祖宗在浴缸里闹腾够了,才安分下来乖乖地冲水。接下来的事就容易多了,把湿漉漉的小家伙们从水里捞起来,包裹进柔软的白毛里巾吸干水分,吹风机调至中档暖风烘干毛发,全部的清洗工作就算完成了。


田野眯着眼睛蹲坐在童扬腿上,一脸“凡人还不快来服侍朕”的嘚瑟表情享受VIP全套吹风服务,喉咙里发出舒服的咕噜声。粘成一缕缕的毛发被吹干,重新恢复了蓬松柔软的状态,方才有点狼狈的两只小猫又变成了可爱的毛球球,踩着明凯上蹿下跳四处蹦跶根本停不下来。


被伺候的心满意足的田野矜持地抬起毛茸茸的小爪子,挠了挠童扬的掌心表示称赞,然后转头又去跟金赫奎腻歪了,黏黏糊糊的拽都拽不开。


我不是针对谁,我是说,下次吹毛的时候金赫奎你能不能,不要黏在田野身上,这样是吹不干好吗!童扬心很累。


其实对猫猫来说,洗澡也是一件非常耗费体力的事情,不一会儿奶猫团子就困了,一个哈欠连着一个哈欠,很快就爬进猫窝里打起了瞌睡。


金赫奎还是老样子,一只爪子搭在田野身上,即使困得迷迷糊糊也记得舔舔它的小脑袋,哄了哄才安心睡过去。路过的童扬笑的一脸了然,拿着保暖的长绒毛巾替它们盖好,暖黄的灯光下猫猫们的呼吸平稳绵长,窗外是踩着秋风袅娜起舞的银杏叶,金色的小扇子纷纷扬扬落了一地。


晚安,可爱鬼们。


FIN

------------------------------------

嗷因为最近事情有点多所以更文慢了点

我真的有在码驯龙相信我【拍胸脯】

再不更大概要被锤了很慌【躺平】


可爱的小姐姐们

今天也来养猫吗!!




评论(48)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