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千重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驼妹】我和他掉水里了你先救谁?

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黏黏糊糊养成系√

前文:

假冒伪劣害死人    高端正品也很坑   幼龙驯养法则   建国之后不许成精

关乎底线问题我在前面再【高亮】一下

成年之前绝对不会开车

成年之后也不一定会开车(醒醒咸鱼)

-------------------------------

1.

一天之内死机两次的田宇这次只花了三秒就成功重启智商,靠在门框随时准备看情况不对拔腿就跑。思前想后耐不住好奇心害死猫,小心翼翼地问了句你是谁呀?


方才还在床上一边打滚一边等田野洗完澡出来的金赫奎闻言立刻弹了起来,瘪着嘴一肚子委屈,心说你这出去还没半小时呢连我都不认得了,难过难过好难过。


拜托大哥?正常人那能看出来你原来长那样儿现在长这样儿吗??


“你不认得我了吗?”金赫奎看小孩儿当场懵在门边,心底更委屈了,“才一下子就把我忘掉了……”


语毕眼底泛起一层水光,撅着嘴巴像是受了天大的欺负。


“啊?”田野傻眼,这才仔细打量起男孩儿。


一头褐发蓬松柔软,看上去同自己年纪差不多大,却全然没有这个年龄的小朋友该有的婴儿肥——彼时的田野还是个看起来有些胖乎乎的小孩子,圆圆的小短腿小短手,白皙脸颊上两团格外可爱的婴儿肥,不知道暗地里俘虏了多少阿姨的姨母心。婴儿肥的褪去,更显褐发男孩的五官精致非凡,鼻梁高挺轮廓微深,倒生生瞥见一点儿风流英俊的味道来。


“我知道了!”一番观察后田野恍然大悟。


“嗯嗯!!”金赫奎也好开心,你终于认出我来了。


“你就是那种可以实现愿望的天使吧!”田野蹬蹬两步从门口窜过来,一把抓住褐发男孩的手激动地晃来晃去。


“我想要一艘大大的船!”不等“天使”作出回应,小孩儿已经虔诚无比地开始许愿了,“有这~~~~么~~~大~~~~”


他努力地伸开小胳膊试图比划出船的长宽,又苦恼自己并不修长的臂膀无法描绘出大船的千分之一,这又是激动又是着急的,皱着小脸儿憋出一层可爱的淡粉色。


大抵在所有孩子的床边故事里,天使永远都以一种美好纯洁的形象出现,七岁的小田宇显然就把长得好看的人自动归类在了天使里面,至于什么时候天使还多出一个实现愿望的神灯功能,这就不得而知了,总归是孩童心底五彩斑斓的梦境和想象,出现多么神奇的人设都不足为奇。然则单从万能许愿机这个层面上来说,金赫奎的本体设定也确实离它不远了。


“唔……”金赫奎歪了歪脑袋有点困惑,“天使是什么?”


“诶?”单纯的孩子没预料到天使不知道自己是天使的隐藏选项,方才的喜悦激动逐渐被失落替代,“那你不就不能帮我实现愿望啦……”


“你不要哭你不要哭,”金赫奎急了,他哪里见得田野哭啊,浅玫瑰色的嘴巴一撅魂都丢了,哪能记得自己刚刚是来干嘛的,“你想实现什么愿望,我都答应你!”


“真的吗?”田宇还没从巨大的失落中缓过劲来,眼神湿漉漉的,可怜兮兮地攥紧男孩的袖子,“你不可以骗我噢!”


“我不会骗你的,”他靠上去,把委屈的孩子揽进怀里,“可是你要先叫我的名字才行。”


“你的名字不是天使吗?”


“我是金赫奎。”


??????????????????


2.

七岁的田野,一天之内历经三次死机,终于在第三次死机的时候,重启失败了。


他始终无法接受自己洗了个澡回来,那只喜欢撒娇打滚吃苹果的小精灵就变成了眼前这个……这个……这个这么好看的天使。更糟糕的是他用目光四处搜寻了一番自己的小房间,发现小精灵真的不见了,抬头是目光灼灼盯着自己的褐发男孩儿,蜜金色的瞳孔泛着湿润温柔的暖意,而且还,还有点儿小。


完了,怕真的是金赫奎本精灵没错了。


“为什么小精灵还能变大的啊!”最终接受事实的小田宇心态转变起来相当快,马上从震惊转好奇了。毕竟小孩儿嘛,好奇心大过天,碰见什么奇妙的事儿都想凑上去听听瞧瞧摸一摸。


“不是小精灵,”金赫奎用力摇头,“你听说过龙吗?”


“那是什么?”小孩儿啃着手指眼睛眨巴眨巴的,脸上就写着快告诉我四个字。


金赫奎皱着小脸儿纠结着怎么解释,他不知道小精灵是什么,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自己其实是从龙蛋里头孵出来的远古龙的事实。但是按照方才的经历,乱说话可能会惹田宇哭,可他不想小家伙哭,于是一脸壮士断腕下定决心的模样坚决地点点头说道,


“那好吧,我就是小精灵!”


“诶~”田野绕着他转了两圈,好奇地这里戳戳那里挠挠,发现小精灵摸起来也和自己的身体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嘛,“好神奇诶。”


可是过了没一会儿他又纠结起来,这种问题常见于爹妈想生第二胎的时候征求大儿子大女儿的意见,说你想不想要个弟弟妹妹呀?孩子们通常会在这种问题上出现不同的反映,有些孩子会觉得有个弟弟妹妹作伴是天大的好事,另一些孩子会觉得要是有了弟弟妹妹,爸爸妈妈就不再宠爱自己了怎么办。眼下的田野亦是如此,又想着小精灵可以和自己一起玩儿了,又想着万一妈妈更喜欢他以后不喜欢自己了那怎么办?


别看小家伙平时嘴巴上不说,实则心底里可喜欢金赫奎了,无聊的时候会陪他玩儿,怕黑的时候会陪他睡觉,做错事的时候会向妈妈求情的小精灵。田宇好着急,这就像是妈妈问他想先吃糖糖还是先吃饼干一样,已经能上升到七岁田野的人生难题层面了。


“那……那你要待在房间里,不可以下楼噢!”提出这种要求他还是有点心虚。


“为什么呀?”金赫奎靠上去蹭他的脸,对软绵绵的奶香和温热细腻的触感表示十分满意。


“呜……”田野急了,一跺脚干脆说了出来,“要是妈妈以后不喜欢我了怎么办,我不要妈妈不喜欢我呜呜……”


“这有什么关系,”褐发男孩儿把憋着一泡眼泪的田野揽过来,眨着眼睛有点疑惑,“我喜欢你不就好了吗?”


“诶?”听起来好像有那么点道理?


“我会比妈妈喜欢你,还要还要喜欢你噢!”


“可是、可是那不一样嘛……”


“有这~~~么~~~多~~~的喜欢,”他学着方才田野的样子比划起来,挥舞胳膊在空中画了个大大的圈,“多到装不下!”


田野显然开始动摇了,没曾想金赫奎说完之后还要趁乱上去再啃一口孩子软乎乎的脸,一层淡粉色迅速从面颊一路染到耳后。


“你干嘛咬我!”


“小精灵说喜欢别人的时候就是这样的!”金赫奎理直气壮。


他才不管孩子口中的小精灵是不是真的同龙类一样有着相似的示爱行为,直觉告诉他先给自己的行为正名,安一个正当合理的由头才是最重要的。


“不对,不是这样的!”田野叉腰,试图纠正小精灵的奇怪习惯,“妈妈说了,亲亲才是喜欢的意思!”


“什么是亲亲?”他困惑地歪着头。


“呐,就像这样。”


于是田宇踮起脚尖,以身作则地撅起嘴巴,在金赫奎脸上用力地吧唧了一口。


可是幼龙化形能力并不持久,噗的一声又变回原形,银白色的幼龙蹲坐在地上,软绵绵地冲着田野嗷了一声。田野自然不能从叫声中解读出金赫奎想表达的意思,这一夜最后的对白也就画下一个浪漫神秘的句点。


“你怎么又变回去啦?”田野把他从地上抱起来,慢吞吞地爬回床上,“那好吧,晚安!”


3.

第二天,在厨房中忙碌的田妈妈收获了大型腿部挂件儿子一只。小儿子怀里抱着金赫奎,可怜兮兮地扒着妈妈的裤腿。一开始田妈妈以为她家小馋猫只是饿了想吃零食,结果小家伙并没有提出任何关于零食的要求,这让她疑惑不已。


“怎么啦宝贝?”她正忙着清洗新鲜的浆果,一边还要分出心来询问儿子的状况。


“妈妈……”


“嗯?”


田野下定决心般抬起头,目光真挚而热烈,朗声道,


“如果我和金赫奎同时掉水里了,你会先救谁呀?”


TBC

-----------------------------------------------------------------

世界性落水难题(喂)




评论(43)

热度(2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