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千重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驼妹】假冒伪劣害死人

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黏黏糊糊谈恋爱,养成系

到底是谁养成谁……唔,这就仁者见仁了哈哈哈哈

--------------------------------

1.

五岁的田野今天要干大事,他有一个天大的秘密,是连隔壁最好的小伙伴苏汉伟和对门的同桌赵志铭都不能说的超级秘密——历时一年半,小小的田宇总算存够了买一颗精灵蛋的钱。


这故事就要说回精灵蛋是什么上了。在小孩子们的眼里这可是稀罕宝贝,价格高昂的奢侈玩具,一颗颗色彩缤纷的精灵蛋整齐码放在集市的小摊位上,每一颗都能孵出不同的“小精灵”——其实它们并不是真正的精灵,不过是一些长相可爱、对人无害的小怪物,或是小妖精,寿命不算长,但好在懂得认主人,对孩子而言确实是极佳的宠物小玩伴。


当然啦,这些能孵出小妖怪的蛋价格可不便宜,普通人家也少给小孩子买这样的宠物——一方面是价格不菲,另一方面就是那个代代相传的万金油理由,养一个孩子已经够麻烦的了,为什么还要再养只小妖怪?


小田野打开了小猪扑满的瓶口,认认真真数了好几遍里头大大小小的硬币。每次妈妈给他零钱买糖吃的时候,他都偷偷存起来一点儿,为的就是有一天能够存够一颗精灵蛋的钱,养一只特别特别特别可爱,宇宙第一可爱的小精灵。再三确认存款足够之后,小男孩儿把硬币收进一个小布袋里贴身携带,卷着被子心满意足地进入了梦乡。


2.

“老板老板!我要一颗精灵蛋!”小男孩努力踮起脚尖,胖乎乎的小手攥着小钱袋,绒软的黑发在秋日晨光的照射下,均匀涂出一个小小光圈。


“好嘞,”小贩笑呵呵地收了钱,“小弟弟,你挑一个吧。”


“唔……”田野啃着手指陷入纠结,“选哪个好呢……”


他当然没办法从蛋壳辨认出未来的孵化品是什么,吃了半天手指,最后眼睛一闭,干脆就挑了那颗最大的。


从蛋壳成品上来说,这只精灵蛋可一点都不出彩,甚至有些灰扑扑的,并不好看,除了个头大些之外毫无特点,搁在一大堆五颜六色的精灵蛋里它就像个诡异的怪胎。这颗蛋在摊上卖了好久都没能卖出去,今天竟然来了个小男孩儿点名要这只?老板有些纳闷,又不想坑小孩子的钱,便善意地出言提醒小男孩,问他要不要挑一个别的好看的。


“小客人,这边还有很多啊,”老板指着身后另一个篮子,“要不要选一个更漂亮的,那个金色斑点的就不错呀!”


“不用了叔叔,”小田野不够高,说话的时候不得不扒着柜台努力踮起脚尖,“我就要这个!”


“好嘞,”老板把精灵蛋取下来,“你一个人拿得动吗?”


“嗯嗯!谢谢叔叔!”


他小心翼翼地把蛋抱在怀里,小小的身体里心脏欢快地跳动着,欢欣雀跃的脚步仿佛下一刻就能腾空而起,踏着远处薄薄的一层云霞振翅而去。


田野一溜烟儿跑回家里,推开门发现爸妈果然还没回家,赶紧蹬蹬两步蹿上楼,从床底下拖出早已准备好的小窝,把新买的蛋稳稳地安置进去,末了再仔仔细细地裹上一层小被子。


精灵蛋的孵化可有讲究,只有当湿度和温度都足够的时候才会开始孵化,这也就是为什么摆在小摊上的蛋迟迟无法孵化的原因。提诺亚大陆气候宜人,是典型的温带海洋气候,只可惜哪怕是夏季气温,对于精灵蛋来说还是稍低了些——它们需要人为提供更温暖的环境。


“快快长大吧,”田野撅起嘴吧唧了一口精灵蛋,“真想快点见到你呀!”


说罢将小纸箱塞回床底下藏好,小田宇赶紧乖乖坐回书桌前装作用功读书的样子去了。


在他身后,裹在被子里的蛋微不可见地轻轻摇晃两下。


3.

田野那天晚上是被床底下的响动惊醒的。


他睡眠质量好,又是个小孩子,每每一沾枕头就能甜甜地睡到地老天荒。完全没有想到孵化来的这么快、这么迅猛,动静之大震的他的小床都晃动起来。田野吓了一跳,赶紧翻身下床刷拉一下把纸箱子拖出来,裹紧的小被子已经松开,巨大的精灵蛋正一闪一闪的发出耀眼的金黄色光芒。


精灵蛋的晃动越来越剧烈,发出轻微的咔咔声,继而光滑的蛋壳上出现几道细细的裂痕。裂痕迅速扩大,密密麻麻遍布整个蛋身,然后哗一声,破了。


噢噢噢噢噢噢噢噢爸爸的小精灵来了!


一只银白色的小家伙探出它的小脑袋,还顶着半块完整的蛋壳,身后像是有翅膀,扑腾扑腾两下连滚带爬地从蛋壳碎里蹭了出来。接着蹲坐在田野面前,张开小嘴,表情上气势很足地、声音上软绵绵毫无威慑力地,吼了一句,


“嗷~”


田野那叫一个兴奋呐!一颗少男心都快跳出胸口了,都来不及仔细打量他的小精灵长什么样,直接一把抱进了怀里,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凑上去狠狠亲了两口。怀里的小家伙扭来扭去扑腾着试图抗议,然而哪里斗得过体型差了好多倍的人类小男孩,只得放弃抵抗,不死心地埋在人家怀里软绵绵地嗷两声,做一下最后的挣扎。


“嘿嘿嘿……”小男孩儿开心的不能自理,抱够了才把方才破壳的小家伙举起来仔细瞅瞅。


通体覆盖密密的银白色鳞甲,月光一掠反射出冷冷寒光,瞳孔是纯正漂亮的金色,正眨巴眨巴好奇地打量自己,湿润明亮的眼眸仿佛盛满一碗热气腾腾的蜂蜜,好看是好看,就是眼睛有点儿小……背后有一对小翅膀,支棱的骨架之间连着一层细细的膜,顶端骨质外露,弯成一个锐利的勾。


“唔……长得挺帅的嘛……”田野捏捏小家伙的爪子,“给你起什么名字好呢?”


“嗷?”银白的小家伙歪了歪头,一脸困惑地望着田野。


“眯眯眼?”


小家伙疯狂摇头,用全身的细胞表示抗拒这个又蠢又智障的名字。


“呃……没眼睛?”


头摇的更疯狂了。


“四……四条眉毛?”


……它的心好累,要不是看在这人是田野的份上,它真想挥着爪子上去就是一顿胖揍。


“这个不喜欢,那个不喜欢,你到底要什么嘛……”小田野有点不开心,委屈兮兮地撅起嘴巴,亮润的瞳孔一晃一晃的。


哎哎别哭啊!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好不好,别哭啊!


小家伙急了,扑腾两下蹿进小男孩怀里,乖巧无比地用脑袋蹭了蹭他的胸口,眨巴眨巴眼睛满脸就写着“依你依你都依你”。


田野马上就给哄开心了,眉开眼笑地举起小家伙,正想认真思索一下怎么给他酷炫的小精灵起一个酷炫狂霸拽的名字,结果眼睛一瞟发现它的后腿上像是系着什么东西,小亮片闪闪发光。


他凑过去,借着月光看清楚上面的字,


金、赫、奎。


“金赫奎,这是你的名字吗?”田野纳闷,现在买精灵还送ID的?


小家伙一脸骄傲地蹲坐在地上,嘚瑟地点了点头。


“那好吧!金赫奎!”他把小家伙抱起来,“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爸爸啦!”


嗯?excuse me??


4.

“那你今天晚上就乖乖睡这里噢,”小田野把金赫奎放进精心布置好的纸箱里,仔仔细细给它掖好被角,小家伙蹬着它的小短腿踹掉被子,一骨碌爬起来就想往田野怀里钻,可抵抗无效,被田宇重新摁回小窝里,“不可以吵醒我哦。”


“晚安,啾。”


结果刚爬上床没多久,正准备入睡呢,总觉得有什么暖烘烘的东西在拱自己的背。田野翻过身,掀起被子瞅见小家伙正努力地往自己这边蹭,被发现了也一点不好意思的自知之明都没有,反倒可怜兮兮地用脑袋蹭蹭田野,啊呜一口把小男孩的手指咬进嘴里,撒着娇轻轻吮吸。


它都没长大,哪来的牙尖嘴利,食指触及之处尽是一排光滑的小米牙。田野拗不过这家伙萌了吧唧的撒娇,只得妥协,一把揽进怀里说真拿你没办法,那就跟我睡吧。


金赫奎你这么小就是个计划通,长大了还得了?


田野年纪小还不懂这精灵蛋里孵出来的究竟是什么,他的这只宝贝可不同于街边小贩随处售卖的低等无害小妖怪,要是被那些坐在高等学府的老学究们看到了,准得惊得合不拢下巴,


这可是一条货真价实的,龙。


tbc

-------------------------------






评论(58)

热度(2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