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千重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文评】给你宇宙

哦哦哦哦哦哦哦长评!!下楼跑圈!!

收到这篇长评的时候我正在磕巴零食,激动地差点连着包装一起吞下去

其实惭愧,一直以来自认自己距离一名合格的同人写手还很遥远,那些难以捉摸的微妙情感,那些弯弯绕绕停在唇边的絮絮心事,尚不能够完满的刻画还原。所以看到wuli阿凉的评价的时候,激动之余也有些不安,这些远不够成熟的文字能够被这么多的小姐姐看到,还能够被你们喜欢,实在是,太幸运了。

大概我用来抽ssr的欧气,都花在老福特上了【喂

想起前段时间一起旅行的另一个朋友,对中国现代文学颇有研究,抵达台湾的那天聊了近一个通宵,提到同人创作这一块的时候,他突然问我,你知道疼和痛、喜和悦、哀和伤的区别吗?

疼痛喜悦,哀伤欢乐,细微到难以分辨,甚至绝大多数时候我们都会将它们当做同义词来使用。而感情的微妙之处,落到笔下,却远比区分近义词复杂。只记得他敲了敲桌面跟我说,读者可以不清楚,但你自己永远要拎得清想表达的东西,到底是喜还是悦,是疼还是痛,这是很关键的。

虽然我是条不会画画不会唱歌也不会剪视频和拍照片的年迈咸鱼,好在还有一支笔,能把所思所想记录下来,分享给同样热爱着这个圈子的你们,还很幸运地能被小姐姐们多看那么一两眼,已经非常非常满足了。

一言以蔽之

来吧小姐姐!吃粮!!


最后给wuli阿凉比心!!么么叽❤

阿凉🐰:

给 @沐千重 太太的微光幸福

虽然说是文评,主要还是写给沐沐。不正经的长评,一堆碎碎念。

 

很早就想给沐沐写个文评奈何驯龙的完结遥遥无期【敲黑板!这篇文评是在我点开了沐沐的微光幸福,正好又听到了这首歌,想起了昨晚驼妹的双排,有感而发。

题目大约是在吃到沐沐的粮后最能表达心情的一首歌。也能很好的表明在我心里的驼妹。

 

 

 

因为我是在你身边的飞行员

只为你摘下那星星

把我的宇宙给你

 

 

“金赫奎别走”“你抱紧我,我就不走了呀”

“明凯你把那个放下”然后童扬挑出了芒果

 

温暖。这是我看微光的第一感受。小甜饼加上日常向好像他们就在我面前,活生生的演绎着这些场面。大概我们想象中的他们也是这么闹腾。

 

沐沐呀就是这么一个自带甜属性的写手?小甜饼的功力日渐深厚。从我第一次看到她的小辅助到驯龙到刺客列传再到818,你会觉得这个人好像越来越强大了。无论是脑洞还是小甜饼或者是段子都不会让人失望。再遥想一下未来的你,想不到会是什么样子,但一定会比现在更好。希望无论是长评还是短评,我都能为你写更多。

 

沐沐说过自己写不好刀子,可是她的刀子无声无息,插进你的心上,让你无法抵抗。

 

微光幸福的前面都是很甜的小段子,看到了最后一段,温暖中带着一把刀子插进你的心里,就像溺水的人在海里抓不住那块浮木。那个最大的召唤师奖杯,装着他们最大的梦想。因为那个最大的梦想,多少人相遇同行聚,最后却又因为这个梦想而分开。在他们离开之后再次看到这里就觉得莫名的难过。这种以后见不到他们再在一起的难过以及遗憾都一股脑的冒了出来,却又只能希望他们最后都能够实现那个梦想。

 

那些他们一起赢下的奖杯,一起拍下的照片,不仅仅象征的EDG有过的荣誉,也是他们一起奋斗过同行过最好的见证。人生那么长,得幸同行一程。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可是对手哦。可到了以后的以后呀,我们还能聚在一起干杯,一起回忆,用这些东西见证我们的青春年华。以后的以后童扬可能还会为明凯挑出芒果,金赫奎也还是会说“iko,noob”

 

这一生如此难得遇见你 我又怎舍得轻易忘记

 

 

“在星光下入睡的我 好像得到了全宇宙”

 能看到沐沐的文,好像得到了全宇宙。

 

 

再敲多一次黑板真的是一堆碎碎念啊。正经长评等驯龙完结好吗别打我呀~

给沐沐比心 爱你哦~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