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千重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驼妹】我家先生

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复健小糖饼

许久不见,甚为想念你们!么么哒

-------------------------

1.

我家先生是个韩国人,像韩剧里小女孩喜欢的那种大哥哥,人帅、腿长、走路带风。笑一下,就成四条眉毛,我的心也得跟着突突地跳。

早年刚开始迷恋先生的时候,还纳闷儿过好久,怎么笑起来没眼睛的人,还能放电撩人的?

后来想明白了,粉丝滤镜八百米,情人滤镜,八公里。


我家先生,哪里都好,就是有的时候,心眼儿比他眼睛还小。


2.

我和先生是工作认识的,他算是同行里的前辈,地位仅次于公司里的另一位活化石级大前辈。这位大前辈,说起来故事可就传奇的多了。在这一行还吃不饱饭的时候,挤在夏没冷气冬断暖气的出租屋里头,硬是徒手辟出一片新天地。

先生和大前辈比起来,倒是一路顺风顺水,一起共事的人都当他是弟弟,照顾的很。

哪像大前辈那会儿,年纪最小,也得担着山一样重的压力。


后来我进公司,带我的人,就是先生。


老实说,先生作为我的导师,在工作的方方面面,都挺严格的。

有的时候,已经严格到甚至有些吹毛求疵,对工作中的错误一率低容忍。当时年纪小不懂事,背地里没少偷偷地怨过他。

等后来自己做负责人了,才慢慢想通透,从前那些苛刻的要求、那些枯燥乏味的反复操作、那些从凌晨煎熬至破晓的练习,都是为了往后的路,能走的更顺一点、更平坦一点,再跌倒的时候,才不会那么疼。

先生怕是早就替我想到了这一天,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有点胆战心惊的甜蜜。

当时得多在乎我,才能未雨绸缪到这一步啊?


3.

说先生严苛吧,只谈工作,是这样的。平日生活,算是温柔体贴的老好人一个,就是在护食这一点上特别坚持自己的原则,就连大前辈都不能从他手底下抢到一块烤肉。

对我?他从来都是吃软不吃硬的。

“赫奎酱~”

“哦莫!iko bad!”

然后肉就到了我嘴里。


我一直是他生命里的例外。


4.

我和先生一起共事两年半,他刚离开公司那会儿,正好是上上下下最乱的时候。管培人员青黄不接,前头顶梁的大前辈工作状态进入下行趋势。

高层找不到办法,一时半会儿也没有更好的人选,意在把我往一把手的位置上推。匆匆忙忙的,可能也忘了,我才刚从先生和前辈们的羽翼下走出来,不到两个月。

就要自己站上风口浪尖,接受所有鲜花和赞美,也接受所有谩骂和质疑。

怎么说呢?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从前有先生挡在我前面,风风雨雨,都被妥帖地照护起来。现在他离开了,这一路是酸的是苦的,我都得自己走了。


说不怕是不可能的,显然我不仅怕,而且慌得一批。

先生离开一个月后,买了张机票,偷偷溜了回来。大半夜站我宿舍门口,把门拍的震天响。我当时没睡醒,以为半夜城管来搞拆迁,开门的那一刻,又觉得自己是不是活在梦里。

然后砰一下,把门甩先生脸上了。

我一定是没睡醒。


他的大衣裹挟着隆冬浓重的霜意,和他身上熟悉的味道混在一起,温柔地把我整个世界包裹了起来。

走之前口口声声说iko做事我放心,完全没问题。

结果还不是担心到夜不能寐,紧急机票火速飞上海?

趴在他怀里傻乎乎地笑了一会儿,我的脸颊就有点湿了。

“iko don't be afraid,”他很用力地收紧手臂,像是要把我揉进他的胸腔里,“我有机票,很多很多机票,一直一直来看你。”


三年了啊金赫奎,中文还是一股子塑料味。


5.

后来公司慢慢步入正轨,我的日子也好过多了。总算熬过了青黄不接的尴尬时期,上头给我安排了一个新的搭档,年纪小,很有灵气,也懂事。

我就像当年先生带我一样,负责照顾起了这个小后辈。

谁还没有个雏鸟情节呢?我当时也本能地依赖先生,只是后来,这种依赖,又被酿成了更为绵长的爱意。

小后辈平日里挺粘我,黑白分明的眼睛望下去,清澈见底的都是崇拜和敬畏。大概我当年看先生的时候,眼里也是这种炙热的光吧。

就是先生眼睛太小,难怪我不能看见自己的倒影。


也不知道先生是从哪儿听说的小后辈的事,忙季一过,就急匆匆地买了张机票,还欲盖弥彰地带上几个老同事,美其名曰访问旧友,行监视之实。

搬了张椅子坐我后头,一动不动地盯着我干活儿。我被盯得背上凉飕飕的,低级失误一个连着一个。

他在后头噗嗤偷笑,我心里一慌,失误就更多了。

我忍无可忍地抄起抱枕想和他决一死战,办公室里暖黄的灯光,沿着他高挺的鼻梁一路撒下深深浅浅的阴影,描绘他形状优美的下颌,他唇边的笑意在光影中亦真亦幻,美好的一塌糊涂。

突然就觉得一切事我都愿意原谅他了,包括他故意干扰我工作,害我损失掉了这个月的部分业绩。

祸水啊,祸水。


后来,先生当着小后辈的面,从后头扣紧我的手,低头吻了吻我的指尖。

得,亏是在办公室,要是在我房里,他还指不定要怎么翻了天。


先生嚣张地当众宣誓主权的样子,帅的一塌糊涂。


6.

现在,我和先生都退休了。和他一起搬到了韩国,在首尔的郊区买了一栋小房子。不大,阳光充足,露台宽敞,客厅有松软的地毯,空间足够养一个我,一个他,一只猫,和一条狗。

布置主卧的时候起过小小的争执,他坚持要把床靠墙放。

我纳闷儿了,两米五的大床,靠墙放多奇怪?

最后拗不过他,答应了。


先生喜欢睡外面,面对着墙环抱我。前几天我再问到这个奇怪摆放位置的时候,他把头埋在我脖颈,闷闷地说道,

“把你困在里面,你就不会离开我了。”


真是傻瓜,你把我关进心里,我还能去哪儿?


7.

我总怕,

怕无归期,怕空欢喜,怕来的不是你。

而你,披星戴月,跋山涉水而来,

花好,月好,风好,雪好,

你来的时候,一切都刚刚好。


FIN

-----------------------

把酒祝东风,就祝当时携手的珍重

春秋千万种,只为谁附庸?




评论(63)

热度(1288)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