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千重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驼妹】百年恩爱双心结,千里龙蛋一线牵

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前文:假冒伪劣害死人    高端正品也很坑   幼龙驯养法则   建国之后不许成精  我和他掉水了你先救谁

--------------------------------------

1.

洗完澡的田宇躺在床上看图画书,粉团团香喷喷的,裹着条白菜小被子。田宇不许金赫奎打扰他,每每这货蹭啊蹭的靠过来意图撒娇求抱,总会被全神贯注的田野单手拎出去。久而久之幼龙学乖了,温顺地趴在小主人暖暖软软的肚皮上,有一搭没一搭的打着哈欠,喉咙里滚出几声绵绵的嗷呜。


他也不是总能噗噗化作人形的,在大多数时间里,金赫奎一直保持着可爱乖巧的幼龙形态。田野新鲜了没两天,后来失落地发现小精灵并不能随时随地变大,经常有事没事去戳戳金赫奎,反反复复地问你为啥不能变回去呀你快变一个我看看嘛!


然后收获了幼龙一个巨大的、响亮的、苹果味儿的嗝。


人类进化了这么几千年,除了从四肢着地升级到直立行走,这个逐渐稀释野性本能的种族也在漫长的生息繁衍过程中产生了自己一套固有的社会行为学。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隔种如隔山的龙类并不一定能完全理解人类社会的这套社交法则,包括如何示爱,如何恰如其分地亲近,就算想临时来一发霸道总裁硬上弓的套路,应该遵循什么样的操作才能迅速高效地达成目标。


所以由上可推知,习性不同的远古龙即便在幼龙时期就与人类一同生活,也难以稀释其身上固有的种族本性。最显著的一点,耿直的龙类会本能地将所有他们喜欢的东西,划到自己的领地里。就像同样耿直的金赫奎,一直认为田宇是自己的所有物一样。尽管由于体型差异,他的所有亲密行为都被田野划分进撒娇打滚的范畴里,但这并不影响金赫奎良好的自我感觉,每日依旧像巡视自己的财宝般粘在小孩儿周围。


可是,人形态和幼龙形态,看这世界的视角还是大不相同的,相当直观地体现在田宇的可爱值上。每每金赫奎以正常人形出现的时候,眼里的田野看起来更加精巧可爱,圆圆软软的小包子脸怎么看怎么好吃,小胳膊小腿的总觉得轻轻一抱就能把他随手举起来。更何况还能附带捏脸摸头抱一抱的VIP隐藏体验,这种事儿光靠他那小爪子可办不到啊!


说着活动了一下五指,觉得人类的物种设定真是太奇妙了。


然则日常相处中,体型较小也成为小事故多发的原因之一。这个年纪的小男孩儿多是活泼好动有点调皮的,哪怕在田妈妈面前小田野乖巧的仿佛一个五好宝宝,骨子里的搞事因子从来就没安分过。在房间里跑跳是再正常不过的事,经常要么一个没看见啪叽一脚就踩着金赫奎了,要么哐哐两下被摊地上的幼龙绊倒,要么脸朝地要么四脚朝天,总而言之各种着陆姿势都试了一遍。


“嗷!!!!!!!”再次被不慎踩到爪子的幼龙发出一声委屈的惊叫。


看着好像很疼,实则对龙类超凡的身体强度来说根本算不得什么事,然则金赫奎就是要委屈,不疼也要委屈一下,好教田野把他抱起来,摸着头软着声音哄。


小孩儿哪想得到这么多,一看踩着金赫奎了立刻慌慌张张地把小精灵抱怀里,内疚无比地握着小爪子吹气。


“给你呼呼,不疼了不疼了。”说着鼓起嘴巴用力吹气,好像风越大越能吹走疼痛似的。


金赫奎不乐意了,看着淡粉色的双唇离自己无比近,却始终落不到自己想要的点子上。


我不要呼呼!不是说亲亲就是喜欢吗?那你为什么不亲我啊!!


2.

秋季是这片大陆最宜人的季节,气候凉爽舒适,在秋日清晨站在露台向外眺望,缓缓吸进胸腔的凉爽,远处是绵延起伏的金色山峦,金棕红紫自下而上层层渲染,侧面一望无际的洋面一如澄澈通透的钴蓝宝石,粼粼微光穿行而过,模糊了碧色长空的界限。


夜晚却是完全不同的景致。气温骤降,寒霜缓缓攀附到石板街道上、红砖小房上,倾泻而下的寒意推着行人匆匆的脚步,催促他们快往家里赶,好裹上一层柔软温暖的毛毯,缩在壁炉边就着苹果酒,美美地感叹起生活的惬意来。


“您好!请等一下!”戴着副圆框眼镜的男子急切地拦住行人,“请问您曾经见过我弟弟吗?”


“你的弟弟?”


“是的!”年轻男子在身上掏来掏去,终于在口袋里摸出一张皱巴巴的纸,“他大概长这个样子,有这么大,圆圆的,壳是青灰色的,外面有这么大的斑点,我弟弟是不是特别可……”


“神经病。”


“哎!哎!您别走啊!您再看一眼,有没有见过我的弟弟!”


具晟彬举着他手绘出来的歪歪扭扭的“寻弟启示”,站在秋风里特委屈、特冤枉、特无辜。他自认为自己的绘画水平已经够高超了,已经够写实了,可爱的弟弟就是这么可爱的蛋啊!为什么人类都不懂得欣赏啊?这么可爱的斑点,这么软萌的颜色,要不是当初偷偷溜出去玩儿,没准宝贝弟弟就不会失窃了,掐指一算,都该是会乖乖喊自己“哥哥”的年纪了。


呜哇!具晟彬抱头蹲地,越想越委屈,差点要哭起来,甚至挤出几滴不存在的眼泪。


“你蹲这里干嘛?”另一名年轻男子穿过街道来到他面前,毫不留情地抬腿踢了他一脚,“今天又吃坏头了吗?”


“什么叫吃坏头啊……人类的惯用语是烧坏脑子好不好……”具晟彬撇撇嘴,演够了缓缓站起身来,“不对,你才蠢,少跟我玩文字游戏,欺负非母语龙你还是龙吗??”


“嘁,让你出来找赫奎,你tm倒腾了半天就给我画了这张……”男人满脸难以言喻的便秘表情,像是在思索用什么形容词才比较合适,“这张……呃……这是海鳗鱼吗?”


“滚!!!!!!!”具晟彬觉得自己的艺术受到了侮辱。


路上不断有年轻姑娘频频侧目,若有似无的目光轻飘飘地落在他俩身上,忽一下又闪开了。他撇过头去看,视线中划过一片片色彩鲜艳的裙角,和掩唇微笑,脸颊微粉的妙龄少女。具晟彬疑惑不已,抬手戳戳赵世衡的腰,示意他去看看。两人的目光一齐飘过去的时候,叽叽喳喳的女孩儿们像是受惊的小鸟,提着裙摆呼啦啦散开了。


“这是干嘛?”具晟彬挠头,“被我的绘画艺术折服了吗?”


“你脑子进了木浆果吧?”


“放屁!那是脑子进水!不是木浆果!!”


今天也要继续好好学习人类语言呢,赵世衡哥哥。


3.

俩人生地不熟的龙在磕磕绊绊几天之后,总算懵懵懂懂地明白,被女孩子围观,纯属长得好看,而不是具晟彬强行称为龙蛋的抽象画有多么精妙。而这种感情,人类似乎称之为“喜欢”。


龙的人形本就俊俏的紧,远远站在人堆里都能一眼挑出来的出众外貌,更别说生性稳重的赵世衡穿着长风衣冷着张脸,撩的小姑娘们心跳都快飚出几条街。具晟彬活泼好动些,像是所有年轻而富有活力的英气少年,眉毛一挑,生生带出一股风流潇洒的味道。


龙类一直居住在大洋深处的岛链上,远离人亚提斯大陆。数百年间他们踏上这片大陆的次数屈指可数,也无怪具晟彬和赵世衡人话说的磕磕绊绊,毕竟和金赫奎这种自幼同人类一起生活的龙还是少数,倒不如说是千万年来的头一只。


这事儿说来倒也巧得很,龙蛋的孵化时间没有定数,也无规律可循,短可数月,多则数年。但是远古龙一族硬是在这种无序孵化中摸索出了一套玄学——孵化时间越长,幼崽能力天赋越强。既然称其为玄学,便可知这之中其实并无科学依据,就像非酋总会觉得零点抽卡能一发入魂,结果并没有什么卵用一样。有数月内破壳的优秀后代,也有数年后孵化的平庸之辈,一言以蔽之,


这种事吧,主要看脸。


可是我们又知道,欧皇非酋之差,由血统决定。赵世衡一家三代都是白阶龙形,最后诞下的龙蛋,还未孵化,具晟彬就敢拍着蛋壳文绉绉地卖弄两句新学到的“至理名言”,翻译成人话就是——


江山代有人才出,这小子以后肯定比我还牛逼。


唉,谁知造化弄龙,只可惜你这牛逼弟弟今生今世的终极梦想,是一个人类男孩儿,和吃不完的大苹果。


那天本该由具晟彬守着龙蛋,不知为何他这弟弟的孵化时间出奇的长,数来已足有六年,蛋壳不见任何动静。可是像具晟彬这种热衷搞事的龙怎么可能闲的住,安安心心待在窝旁?这不,趁赵世衡一个不注意,偷偷溜出去找许元硕撒欢儿了。


千算万算,防住了偷猎者,却还是没防住探险家。历经艰难险阻好不容易登上这个传说中的岛屿的探险家,在发现静静躺在草堆中的巨型蛋之后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他当时并不知道这是什么物种的后代,只讶异于它超乎寻常的个头,和奇妙的蛋壳图案,竟想偷偷带回去研究。


更没想到的是,竟然还成功了。


至于后来,龙蛋是如何几番辗转到田野手中的,那就是后面我们要说的故事了。


而金赫奎这条孵化了六年的白阶龙形,究竟为什么正好在遇到田野的头一天晚上就破壳而出,到底是不是因为田野亲了他一口,犹如野公主一吻亲醒龙王子呢?这就不得而知了,或许只能微笑着感慨一句,


都是缘分呐!百年恩爱双心结,千里龙蛋一线牵呐!


不管怎么说,别的龙幼年的记忆,是微咸的湿润海风,是苍天密林筛下的细碎光影,是红蓝魔法碰撞燃烧出的火花。


金赫奎呢?


是约德尔苹果甜甜的香气,是田野身上柔软的奶香,是孩子湿润的淡粉双唇,是他怀抱里,那醉人的温度。


故事从这里开始,结局,或许早在那时,就能窥见一缕绚烂的梦。


TBC

-----------------------------------------------

友情猜测,当年的探险家到底是sei哈哈哈哈(快够)




评论(39)

热度(2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