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千重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驼妹】幼龙驯养法则

黏黏糊糊养成系

前文:

假冒伪劣害死人   

高端正品也很坑

-----------------------------------------

第一条:关爱每一条恋怀的龙。


小孩子哪里藏得住事呢?田宇偷偷在房间里养龙的秘密,终于在幼龙破壳第三天后宣告败露。那天早上田妈妈例行打扫房间的时候,顺手清理了一番床底杂物,把装金赫奎的小纸箱拖出来的那一瞬间吓了一跳,银白色的小家伙打着呼噜睡得沉沉,怀里还抱着只大大的苹果——看起来像是今天早上从厨房里失踪的那个。


田妈妈也是见惯大场面的人,内心动摇三秒之后迅速恢复到镇定自若的状态,伸手戳了戳熟睡中的小动物。睡眠被扰的金赫奎表示抗议,迷迷糊糊从喉咙里滚出几声绵软的怒吼。


“说说吧,怎么回事。”田妈妈抱臂坐在餐桌前,上下打量着不敢抬头的儿子。


“……”田宇吓得不知道怎么办,眼睛心虚虚地到处乱瞟,支支吾吾好半天拼凑不出一个完整的句子。


一旁的金赫奎躺倒在餐桌上,咔巴咔巴嚼着大苹果。


“养宠物怎么能不和妈妈说一声!太不听话了!”


小孩儿把头埋的更低了,恨不得整张脸贴在餐桌上。


“这么可爱的小动物,被你养死了怎么办?”田妈妈叉腰,义正言辞地继续责备道,“我刚刚看到了,那么小的窝,怎么住的进去!”


啊?啊??田野觉得自己大概是出现了幻听。


“太可爱了,真是太可爱了,”田妈妈单手托腮,用手去戳进食中的幼龙,“它是你从那什么精灵蛋里孵出来的吗?”


等等妈妈为什么你身上出现了粉红色的泡泡??


五岁的小田宇千算万算,万万没想到母亲大人在儿子都能上街打酱油的年龄里,还怀揣着一颗活蹦乱跳的少女心。永远十八岁的田妈妈在有了无敌可爱的儿子之后,还想再有只无敌可爱的小精灵,而此时此刻躺在餐桌上打嗝的金赫奎无疑满足了她内心对萌宠所有的幻想,当下就恨不得举起来抱高高再转几个圈圈。


问题是幼龙不认她,他只认田野。


吃饱喝足的金赫奎跑去找田野撒欢了,小翅膀扑腾扑腾几下准备起飞,被田野一把捉回来摁在餐桌上,


“金赫奎你别闹,”田野小声道,显然没从妈妈竟然是个少女的巨大震惊中缓过劲来,“快坐好。”


“嗷~”幼龙用力点点头,蹲坐在桌面上,伸长脖子去蹭田野的掌心。


干嘛,想摸摸头啊?不给摸!田野偏不,嗖一下把手缩回去。


可是区区人类怎么可能追的上龙类的反应力?田野抽手的那瞬间金赫奎早已洞悉他的动向,嘴巴一张毫不犹豫地咬住他的袖口。


“快松口!”田野用力往回拽。


“呜!”金赫奎表示抗议,咬着布料使劲往后拖。


一人一龙一时间相持不下,旁边还有少女托脸全程看戏的田妈妈,五岁的田野第一次体会到了心累的感觉。


在随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年近三四百的田野一直不断地反思,自己这种“逢金赫奎撒娇马上腿软认输”的病灶到底是出在哪里。许是最初相遇的场面太过久远,久到画面都模糊淡去,久到记忆中只能留下一段带着甜蜜的暖意,所以田大爷理所应当地忘记了——


早在第一天晚上你允许他爬上床睡的时候,你这辈子怕是跑不掉了。


幼年时期的金赫奎体型还很小,最大的爱好是在田野抱他的时候用尾巴缠着人的手腕,哼哼唧唧赖在小孩儿的怀里不肯走。田宇没办法啊,甩也甩不开,偏偏这货还厚着脸皮不听你讲道理,折腾半天谁都说服不了谁,只得抱着这货哄到满意为止。


成年时期的金赫奎体型可就大多了,再不能像小时候那样恋怀耍赖不讲理,按这个头田野也不可能把龙揽怀里。然则撒娇的需求还是有,恋怀的习惯戒不掉,在无法化身人形的日子里,远古龙会用尾巴缠着青年的腰,黏黏糊糊地蹭他,眨巴眨巴眼睛求摸头。接下来的剧情我都不需要猜,被田野惯大的龙怎么可能因为年岁的增长体型的变化就不需要宠爱呢?


说到底还是得哄到开心,不然这货说什么都不依。


啊……心好累。


获得太后特赦的田野这下再也不怕养小精灵的秘密被发现了,开始放飞自我大大方方地带着金赫奎满世界疯玩。最大的问题在于全家上上下下,硬是没人看得出田野养的其实是条稀有远古龙的事实,普通人也没那个机会去见识真龙长啥样。田野后来再回想起这事儿,觉得那会儿自家人的心简直比天大,由着小儿子整天牵着条幼龙当宠物养,知道真相眼泪都要掉下来。


“小宇~”田妈妈的声音远远地从楼下传来,“不要躲在房间里,快去洗澡了!”


“哎!知道啦妈妈!”


田野蹭蹭往下跑,金赫奎屁颠屁颠地扇着小翅膀跟在身后,绕到楼下被路过的田妈妈撞见了,颇为嫌弃地看着这两个仿佛刚从泥里捞出来的家伙。


“你带金赫奎干什么去了?”田妈妈叉腰,“带金赫奎一起去洗澡!脏死啦你们两个!”


小孩儿不敢违抗母亲大人的谕旨,抱着金赫奎匆匆忙忙往浴室跑。待温水蓄满整个浴缸,浴室也变得烟雾缭绕起来。田野把幼龙放在洗手台旁,熟练地从橡木架上翻找出惯用的入浴剂,想到今天还多了个一起洗澡的“浴友”,哗哗往浴缸里加了平日两倍的量。


“嗷?”金赫奎乖乖蹲坐在大理石台上,歪着脑袋一脸好奇地打量着往热水里加粉末的田野。还没思索出个前因后果来呢,就被田野一把抱起,放到了温水池里。


“你可以浮起来吗?”他小心地托着幼龙,生怕一个不小心淹下去,“要我抱着吗?”


要要要!金赫奎疯狂点头,特别不要脸地趴到小孩儿的胸口,暖融融的温度熏得他昏昏欲睡,无比享受地伸开四肢摊成一块龙饼。入浴剂的芬芳随着水温蒸腾上来,正是绵软悠长的乳香,田野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一块棉布,拎着幼龙的爪子仔仔细细地替他清理鳞甲。蒙着一层薄灰的银白鳞甲在擦拭下渐渐显出原本的光泽,不一会儿又是一只闪闪发光的幼龙了。


田野特别满意,哗啦一下把远古龙举起来,前前后后欣赏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反倒是被迫脱离温水的金赫奎十分不满,踢蹬着小短腿表示抗议。


“嘿嘿。”小孩儿心满意足地傻笑起来,扑腾抗议的小精灵抱回怀里,摸摸头又给招安了。从那时起田野就明白了一个铁一般的驯养定律,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无论是幼年期还是成年期、无论是人形还是本体,都同样适用的万金油定律——


不管怎么闹,反正抱抱他就对了。


TBC

-----------------------------------

恋怀,可以直接地理解为怀抱依恋,亦即想被拥抱,并且是被特定的人拥抱。

PS:养猫的时候(特别是布偶这种粘人的品种),如果从小主人就常常把它抱在怀里,长大了之后它很可能会继续索求主人的拥抱,不给就闹hhhhhhhh,所以奶猫球球不能抱太久

幼龙也一样(喂!)



评论(37)

热度(2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