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千重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驼妹】高端正品也很坑

接上篇:假冒伪劣害死人

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黏黏糊糊养成系,写着写着忍不住想拆掉自己的刹车(喂)

-----------------------------------

1.

故事说到五岁的田野误打误撞地买了颗假冒伪劣的精灵蛋回来,结果不慎孵了条真远古龙。半大的小鬼头,哪里懂什么龙类的生活习性,当然不会知道其实龙类并不像人类一样需要这么长的睡眠时间来补充、恢复体能。正所谓充电三分钟折腾三小时,此时此刻被田宇安安稳稳抱在怀里的金赫奎完全没有睡意,反倒差点被层层包裹的被子闷死。


幼龙方才破壳而出,对周遭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尤其好奇这个黑发绒软,眼神清澈,笑起来嘴巴能咧到耳朵根儿的小男孩。于是幼龙赫奎小幅度地挣扎几下,小心翼翼地怕弄醒了他,不一会儿就从孩子的臂弯里爬出来,蹭啊蹭的凑到了人的枕边。


他趴的很近很近,孩子湿热的呼吸均匀地扑到他脸上,睡梦中时不时咂咂嘴嘀咕几句梦话。这个人类幼崽,白皙柔软的脸颊上团着好看的浅玫瑰色,连带着双唇也像蔷薇初蕾般饱满而富有光泽。金赫奎好奇极了,特别想戳一戳人类幼崽的脸,看看是什么样的触感。


说着还真就这么干了,伸出一只小爪子,啪嗒啪嗒轻轻拍了拍田野的脸。


咿,软的诶!


惊奇无比的幼龙没忍住,凑上去啃了一口孩子软乎乎的面颊,被扰清梦的田野像是不满的很,撅着嘴巴嘀咕两声,蹭蹭枕头又睡熟了。


2.

第二天早上,田野就收获了一只蜷缩身体睡在自己枕头上的金赫奎,一睁眼就看见放大版的小精灵,开心地差点没背过气去,不禁猛掐大腿连连高喊啊原来真的不是梦!


“唔,为什么你不是软的啊?”小田宇用手指戳戳睡着的金赫奎,“可是阮小花的精灵是软的诶。”


金赫奎抬起小尾巴甩了甩,困得眼睛都睁不开,翻身换了个姿势继续睡,小呼噜打的震天响。


一般正常的“精灵蛋”里孵化的都是低等级的花草妖怪,没啥危害,也没什么特殊能力,最大的本事大概就是卖萌。龙类可不同,天生的战斗种族,说句坚鳞厚甲都是谦虚的,走哪都跟揣着颗核弹似的随时准备统治世界。


按理说这种走遍天下独孤求败的种族,应该是牛逼到只能自家人和自家人对轰,不然龙生得多么多么的寂寞如雪!于是乎龙类内部也有不同的分支,其种族图谱大致说来有如下几种——掌握雷系能力的蓝龙,火系能力的红龙,风系能力的青龙,以及长于阵法释放的黑龙。简单的说,我们管前面三种叫做护甲精通的无肾近战职业,管后一种叫做魔抗点满的磕蓝远程职业*,那么问题来了,像金赫奎这种四色都不是的龙,莫不是变异而来的混血?


哎嘿,老铁此言差矣。这种特殊的银白色系,恰恰是龙类图谱中极为稀有的一个品种,在那些砖头般厚沉的龙类研究著作里,它们有一个专有名词——白阶龙形,在已知的古龙语里,这个词的意思是综合型的强进攻体。说的再简单一些,就是骑兵级负重却能打出炮塔级伤害的正面攻坚手。


龙类社会相较起人类,其实更吃天赋能力,普通人尚且能够通过后天的勤奋努力来弥补先天不足,可对于古龙一族而言,这种与生俱来的天赋带来的优势差距,却是明显到拍马都赶不上的一道鸿沟。


像金赫奎这种初始设定满分,硬件水平到位,就差安装最新软件的幼龙,却一点身为白阶龙形的自觉都没有。方才心满意足睡了一觉起来的金赫奎,此时正悠悠闲闲地瘫倒在田野的怀里,咔吧咔吧嚼着小孩“进贡”上来的大苹果。


上天派你去统治世界,你却选择挂在树上做一条与世无争的的风干咸鱼。


田野是第一次养小精灵,听摊主说平时喂它点水果蔬菜就可以。激动无比的小田野趁着妈妈不在厨房,踮着脚尖在果篮里挑挑选选好久,找到最大最红、看起来最甜的那只苹果,献宝似的捧到金赫奎跟前。


“唔……”然后犹豫了,他想啊,小精灵的爪子这么小,怎么也不像是能够自己抱着苹果啃的样子吧?


“金赫奎过来,”他喊道,拍拍自己的腿,“过来我喂你吃。”


幼龙十分乖巧地在空中盘旋两圈,然后从半空中,啪嗒一声掉进了田野怀里。


所以田野你会不会对他太好了点?


前五分钟还能保持端正坐姿的幼龙,坚持了五分钟之后开始慢慢下滑,最后索性摊在主人的腿上,跟老佛爷似的要人一口一口喂着吃。金赫奎觉得自己巨冤,不过是那人身上传来的热度暖烘烘的太过舒服,这才忍不住想趴下睡一会儿。龙类有趋热的生理特性,在幼龙身上更甚,从理论上来说那确实不是金赫奎的锅……


可是谁知道你是不是耽于美色有所图谋!


所以买到假冒伪劣精灵蛋不一定是好事,孵出来一只高端正品龙,也难保人家对小主人虎视眈眈就准备一口吃掉呢?


躺平进食的小精灵白白的肚皮袒露出来,小田野很好奇啊,伸手摸了摸它。男孩的掌心带着哺乳类独有的温柔热度,覆在凉凉的鳞甲上甚是舒服,幼龙被伺候的满意了,喉咙里发出享受的咕噜声。再左右揉搓几下,还会十分配合地晃动他的小爪子滚来滚去。


最后整个苹果啃完,赫奎大爷心满意足地伸开四肢,打了个巨大的、响亮的、苹果味儿的,


“嗝~~~~~~”


得,这是当佛爷来了。


其实早在这时候我们就该知道,金赫奎的龙生没有多大志向,对统治世界毫无兴趣,最大的愿望就是天天有苹果和田野的病灶,原来是出在这里。


教育要从娃娃抓起,这就是从小不学好的悲伤后果啊!血淋淋的例子你们看懂了吗!


3.
“田宇~”妈妈的呼唤声从楼下传来,“快下来,赵志铭来找你玩了!”


“来啦妈妈!”田野咯噔一惊,哗一下站起来,一下没想起还有只金赫奎躺自己腿上,哐一下直接脸朝地直挺挺地砸了下去。


“诶,诶!”小孩儿赶紧绕回来,心疼地把小精灵抱起来放到床上,“你在这里待着,不许乱跑噢,我马上回来。”


说罢亲了亲他的小脑袋,金赫奎本来一肚子委屈吧啦想要发泄,被田宇吧唧两口全给招安了,温顺的趴在枕头上嗷了一声,表示他会乖乖呆在这里不乱跑。


那可不,正常“小精灵”那能有翅膀吗?


他听见孩子蹬蹬的脚步声消失在楼梯的尽头,这才借着日光打量起整个房间。可不知为何,总有种隐秘的熟悉感,偷偷从心底腾升起来。


我好像,来过这里。


TBC

---------------------------------

*有肾职业,就是我们常说的蓝条,需要法术值释放技能的职业。

*无肾职业,即为没有蓝或不内置蓝条的职业,部分近战是不消耗蓝的,或者干脆就不设法力值。




评论(55)

热度(2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